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泰式涼拌紫洋蔥(我自創的,餐廳吃不到喔~)


 上營養學課程老師總是說深色或顏色越鮮豔的蔬果營養價值越高,紫洋葱有利於降低膽固醇的食物,促進血液循環,所以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有幫助,也特别有助於維持生殖器官的血液流動(ㄎㄎ...男性要多吃才會"性"福喔~)。


我在超級市場看到漂亮的紫洋蔥,毫不猶豫地買了一袋,順便配我的減肥沙拉吃。但是這樣還是會吃不完,於是將我舅媽的泰式涼洋蔥的作法改變成"紫洋蔥版",不但開胃同時更營養喔~不需高超烹調技術,簡單又好吃^_^

我從小就跟著我媽吃泰緬料理,所以很輕易地調出南洋風味,想必對大家來說是很新奇特別的料理,吃煩了台式料理嗎?吃飯時配這道【泰式涼拌紫洋蔥】很下飯喔~

以下是準備材料:1.紫洋蔥1~2顆(視人數多寡)切絲
(※刀子沾水切洋蔥就不會讓人流淚了~)
2.泰式沙拉醬(甜雞醬亦可)  3.檸檬1顆(擠檸檬汁備用)
4.喜歡辣味的人再加乾蝦辣椒(醬)
("蝦醬"這味特殊食品要到新北市南勢角的華新街市場才比較容易買到,
泰勞多的地區如新莊、五股、桃園應該有商店買到)



●將紫洋蔥絲與泰式沙拉醬1:1,再加檸檬汁拌勻
因為泰式沙拉醬(或甜雞醬)是甜味的,不辣
酸度就以檸檬汁的量來控制,視個人喜好添加。
●一般口味的"泰式涼拌洋蔥"的步驟就到這個步驟為止,
通常生吃洋蔥有嗆辣味,這樣的調理方式可大大降低嗆辣味,
而且醃漬到隔天嗆辣味幾乎消失而且更易入口。

推薦愛吃辣的人一定要加這味---乾蝦辣椒(醬)
單獨吃有蝦的腥味,但是和洋蔥檸檬搭配實在真對味,
並且有提味的效果,和魚露有異曲同工之妙~

我從小吃大舅從曼谷帶來舅媽做的乾蝦辣椒,
辣度有時突然差異很大,有時加一點點配飯就辣死我了*...*
因為每家做的辣度不同,請依喜好自行小心添加~
乾蝦辣椒炒菜、拌麵都很好吃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