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

【瘦身美食】超人氣!南洋風味【緬式海鮮什錦拌冬粉】(外面餐廳吃不到喔~)


我從小就跟著我媽吃泰緬料理,這道是我媽敎我做的(我媽算是隱藏版米其林耶~),說它是超人氣料理不是我在唬爛喔~每次參加聚會我就會做這道獨特又開胃的料理,結果就像蝗蟲過境般一掃而空~屢試不爽,而且調理方式很簡單,不會搞得自己滿身油煙。

特別推薦正在瘦身的朋友,低卡、清爽同時有飽足感,煩惱下一餐要換什麼口味嗎?這道超人氣南洋料理---【緬式海鮮什錦拌冬粉】(配上清爽的冬瓜湯或高纖的竹筍湯不錯喔~)


準備食材:
生食部分 A:小黃瓜一條(刨絲)、香菜(切末,量約1/4飯碗)、
紅蔥
頭4大顆(切薄片後分2份,一份油炸)
水煮部分B:冬粉1份、生香菇(或草菇)、豆乾3片(切條狀)、豆芽菜、高麗菜切絲、蟹味棒2根(拔絲)、蝦仁1份(切小丁,量約1/2~1/3飯碗)
●吃鍋邊素的人不需
將葷類食材加入
調味料C:魚露(也可使用鰹魚醬油替代)、高鮮味精(雞粉或鰹魚味精)、
檸檬汁(1顆
,有籽檸檬香味較佳)

A-1:紅蔥頭另一份油炸至金黃酥脆,香味四溢的油蔥酥 

奶茶已經在旁邊流口水了...
作那天有看到剩一些木蓿芽,所以順便加進去(其實口感沒有豆芽菜有脆度佳),
B所有食材在滾水中煮熟撈起瀝乾。
加上A項目食材放在大調理鍋中,再加入A-1油炸好的油蔥酥含1湯匙油。
C項目調味料加入1小茶匙高鮮味精、檸檬汁、魚露約半湯匙(視個人喜好斟酌)

●最後用手拌勻,同時試吃味道決定是否再添加魚露。
 





攪拌後盛盤,就是一道充滿香味與微酸,清爽開胃的
超人氣南洋料理---【緬式海鮮什錦拌冬粉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