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兼顧健康與美味的瘦身美食(二)櫻花蝦三角飯糰


日治時代出生的爸爸習慣吃日本料理,
緬甸華僑的媽媽除了燒台灣菜和廣東菜之外,
自然常做她的泰緬料理家鄉菜,我自己平常有空就學做義法料理,
所以在我家三餐經常換口味,很少去餐廳吃飯。
我老爸最拿手的料理是各式壽司,內料想用多好就有多好,牛肉、鮑魚、明蝦...
可以搞到像"新都里"的壽司那樣高級
老爸出國了,所以今天的飯糰是我的處女秀Haha....獻醜了...

介紹一下食材:白飯(特別要做用壽司米較佳)、
白醋(敎你分辨化學醋和釀造醋的差異喔~)
海苔(把我的零食拿出來用)、櫻花蝦香鬆、一碗白開水備用


1.將熱熱的白飯淋上半湯匙的白醋趁熱拌勻(酸度隨個人調整)
2.將櫻花蝦香鬆(約1匙)均勻灑上拌勻
※也可使用鰹魚(柴魚)口味,素食者可使用海苔口味或素香鬆調理
※這種香鬆鈉含量較高,要注意使用量避免過鹹


3.把手洗乾淨後將被用的那碗白開水沾濕雙手,把米飯捏緊塑型,
沾水是讓米飯不會黏到手上
(為了拍照美觀於是在飯糰中間鋪上一層櫻花蝦香鬆)


4.將備用的海苔在預熱的平底鍋上烤幾秒後,
將櫻花蝦香鬆飯團包起來就完成囉~

你看你看...奶茶在旁邊等很久了,
我邊做邊拍照還要預防奶茶來偷吃,剩空盤子我就沒得拍了@@~

湯品可搭配味增湯或魚湯,夏天配蛤蠣冬瓜湯放薑片有清熱的效果
如果擔心一份吃不飽,請在吃飯糰前先吃一顆拳頭大的蘋果

^_^第一次做日式飯糰還滿好吃的耶~ 奶茶也很喜歡吃
謝謝指教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