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兼顧健康與美味的瘦身美食(一)咖哩風味蘿曼沙拉


你是否覺得減重食譜的食物搭配過於乏味毫無美味可言呢?
你想讓減重過程吃得很開心並且快樂的持續下去?

挨餓我不要!健康美味才是王道!

現在只要去客人那邊,他們總是會問"你變瘦了耶~到底吃什麼?" 吃MTxlim"星光膠囊"加上平常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.運動...@@~哇咧...20個客人就要重複講20次,我乾脆分享出來我吃的東西,讓大家有空自己來看好嚕~ *3*

吃了一個月的美生菜和風醬沙拉已經吃膩了,這次換別的口味---"咖哩風味蘿曼沙拉"
先介紹一下食材:
1.小黃瓜半條  2.蘿曼(生菜)半顆  3.黑梅(加洲梅)5顆  4.洋蔥少許  5.白甜桃1顆  6.玉米筍半盒(約6根)  7.火腿1片  8.咖哩醬

※注意事項:1.由於食材為生食,避免將細菌吃下肚,必須要求衛生第一,所以我把菜、砧板、菜刀都使用貝殼粉稀釋液浸泡清洗。2.黑梅吃太多反而造成腸胃過度蠕動會拉肚子。
這次的主角:咖哩醬
煮了一鍋咖哩配飯用,我取了一些,放到冷凍庫冰鎮到像冰沙一樣的狀態(如要更像"醬料"的感覺可已把食材切小塊或打成泥狀)塊狀的食材可增加口感及咀嚼的時間。
把咖哩醬當作沙拉醬使用是來自印度餐廳的沙拉,讓我學到咖哩不止是吃熱的或沾印度餅吃,淋在生菜上吃全新口味,全新享受!

平常我吃生菜沙拉一餐的量是這樣"一盆"(7吋Size的沙拉碗)

將生菜與其他食材切塊或切絲
食材切一切沒想到搞成一盤10吋的小山(顏色搭配得不錯吧~ ^^),還是讓我開心地吃了三分之二,配一杯熱湯或熱咖啡,好飽好滿足~吃完美食就有好心情繼續工作囉~ 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